Friday, March 31, 2006

旅店:Dorsett Seaview Hotel
航空公司:香港国泰航空
逗留期:四天三夜 ,26-29Mar 2006
费用(机票 + 旅店):SSD$515
航空公司:我想搭新加坡航空公司,可是贵了几十元新元。要不为了迁就朋友,一定选新加坡航空公司。 试试香港国泰航空 也无妨.香港国泰航空新加坡网站提供early check in,可以自己选座位

路线:多谢香港旅游局的网站,真的帮了我很多。让我更快做完功课
旅游社: 比较online booking 和旅游社的价钱,分别不大。就亲自到牛车水(新加坡)那里的旅游社,那里的旅游社很多,价钱相当具竞争力,也相当standard price.
货币兑换: 以为到香港可以换到更高的价钱,结果新加坡(Raffles places) 更高.




26 March 2006
新加坡樟宜机场第一搭客大厦: 很多人。班机显示板有CX710了,办好登机手续后,就进入侯机室Shopping 了。买了我喜爱的巧克力一片,那就是我的早餐了,等下等漂亮空姐请吃。我乘搭的飞机是B777-300。CX710超准时的出发,80%的载客量。一架架飞机排队准备出发,再见新加坡。
香港国泰航空: 不错的,服务蛮周到,空姐也蛮美丽舒服。害我睡不下。 听他们的纯正广东话,港式英语,让我更恨不得快点到香港。他们也有兜卖八通卡,华语说得也不错。还好只有一位空中少爷 :)飞机餐是巧克力面包,蒸蛋,葡萄,西瓜,乳酪。IFE(in flight entertainment)没有像新航的电动游戏。我选择看Discovery channel 和飞行update.还好没选budget airline。 一分钱,一分货,要玩就玩的开心点。

香港机场:哈哈,我来啦。飞机座位前的银幕能让大家看到前方的风景。当降落在香港的一刹那,我有一点感动,我终于投入香港的怀抱。这个世界第一机场好大,比新加坡樟宜机场更繁忙。香港真的是通往中国的窗口,中国,台北班机占了多数,大陆人可真多。我排队等了15分钟后才通关。
香港旅游局: 机场设有柜台,旅游手册随手可得,还有一位身穿全青色的MM为大家解答疑问。可怜,忙到声音都沙哑了。




我乘搭机场快线到香港,然后才到九龙的旅店。香港国泰航空班机上有出售八通卡,比市价便宜。所以我才不要选择旅店巴士。机场快线路经大峪山,青衣,蛮美的,有山,有海。一座座超高,密密麻麻的组屋,比新加坡的还要高多。香港果然是香港。 到了机场快线快线香港站,需走一段路到地铁线站,真的很大,人就少了,这一带是国际金融中心大厦的范围,所以相当新。我利用八通卡去轻触感应器,奇怪,怎么门没开,再试一次。完了,难道我的卡有问题?还是自己推开门?去柜台求救后,我就再试一次,原来自己需要推开门,不像新加坡的。地铁线站的地铁都好旧了,座位又是灰色的,感觉晕晕的,没胃口。


一踏出油麻地地铁站,哇,街道旁的店屋都好高,不过好旧了,年久失修。街道也不很干净。新加坡真的很棒。风一面吹来,好冷哦。怪不得大家都穿外套,终于到了旅店,房间很小哦,不过比云顶的First world好。旅店对面就是著名的许留山甜品,在新加坡也可以看到。过后就到黄大仙。没什么看头,重游指数是0.





然后到尖沙嘴的街道,Nathan street.这里人山人海,没有什么大型购物商场,不过大街小巷有很多物廉价美的小商店和小食店。这个地方的重游指数是0. Nathan street有一间蛮大的Giordano,款式相当新颖,在新加坡找不到的。我买了5,6件当成手信。有几件还是limited edition d和Disnep Giordano. 过后就沿着Nathan street 到星光大道。那里有SOGO,冷冷清清的,东西和新加坡的大同小异。










过后就到向往已久的星光大道看香港岛的迷人夜景,好漂亮,灯光好美。重游指数是100。 晚上八点,站在星光大道,吹着海风,享受音乐+ 灯光演奏,演奏者是香港岛的高楼大厦。真的真的好美。名副其实的东方之珠。这一幕可以说是我这次旅途最难忘的。比电视的还美多多。让我更想到中环和山顶,从另一角度看香港岛。 大家自己看看图片吧,美吗?这些照片都是从香港旅游局的网站得来的。因为我拍不出夜景。
27 Mar 2006
大峪山:有一点中国乡村的感觉。从最近的地铁站搭巴士到大佛像需要45分钟,不过缆车将在六月开始服务。没想到现代化的香港还有那么美丽的高山,树林。终于看到大佛像了,拍了照片后就到大雄宝殿。到大雄宝殿吃素。然后到心经简林,哇,很美,我好喜欢。云就在我身边。重游指数是100。本来想到凤凰山的瀑布,走山路。可惜时间不够,要去迪斯尼乐园。王八蛋,到迪斯尼乐园时就下雨。改到中环。在中环地铁站不远就是兰桂坊了,是clubbing的地方,就像新加坡的Clarke Quey, boat Quey,不过Clarke Quey, boat Quey比兰桂坊了好多了。
香港的名牌货和新加坡的大同小异,所以也不买了。只买Giordano。中环真的是香港国际大都会的所在地。人山人海,充分体现香港人的拼搏精神。古老的电车,宏伟大厦后的小街道,是市民的家。有巴刹,美食,民生。。。。。沿山而上。这不是在干净的新加坡能看见的。重游指数是100。好有人气,生气勃勃,很有魅力。香港果然是香港。 过后去山顶看夜景,最后变成看雾。重游指数是100。

2006年3月28 号
到旺角用道地的早餐。比新加坡便宜得多。不过,有人在冷气餐室抽烟,不是一个。在香港,这现象很普遍。

星光大道:看天亮的香港岛,看明星手印。重游指数是100。

迪斯尼乐园:很小,唯一让我觉得会重游的是烟花表演和街头花车表演。重游指数是20。
往迪斯尼乐园的地铁也是迪斯尼式列车,很有童话的气息



女人街,花园街:我不喜欢Pasar Malam 的地方,除了中环的。Nike 也和新加坡的大同小异。看见小贩欺骗外国游客,故意把东西放在印度游客的手提袋,然后诬告偷窃。重游指数是-10000000。

2006年3月29 号
到香港站的机场快线站 early check in.





香港回归中国庆典的所在地,重游指数是10。

重游中环 .
美食:我会介绍莲香楼,在中环的。这是香港旅游局网站里介绍的。我去了两次。很不错,又不贵。蛮传统的,我吃点心,肠粉,招牌菜:霸王鸡。不过很多人,要等入座。肠粉很快卖完,要早到。他们一看就知道我们不是本地人。还猜我们是中国那个省来的。不过,他们很友善。许多中环长大的老一辈到莲香楼,相信莲香楼是老招牌。







再见香港。


香港国泰航空,Airbus A330-300。 100%的载客量。CX715超准时出发。

在机上睡不下,舍不得迷人的香港。想着这次游记的感想。觉得香港很有魅力,独特的城市生活。下次一定会重游中环,大峪山。

当飞机在新加坡上空盘旋等待降落时,觉得窗外的新加坡真的超美,好明亮。比香港机场上空眺望而下美多了。下机时已经2345hrs了。明天得工作,在德士上,司机是那么的友善,诚实,制度化。干净,有花有草的公路。还是新加坡比较适合我,香港是我以后转机时的重游地。香港,后会有期。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think we took exactly same flights departed and returned singapore.. mine also CX710 and CX715, same time some more... but different date la of coz... Thanks anyway, for reminding me to sit at window seat. You're right... the view of singapore night scene from the sky is really so beautiful... i am so amazed when i saw the scenery... wow... unforgetable~!

11:2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y~ I miss my hong kong trip too~ hope to join you next time~ And i like cathay pacific very much.. hehe~

9:37 PM  
Blogger 小白素 said...

一直以为自己不会去香港旅游,虽然看了很多电视、报章上到精彩的香港旅游节目...也还是勾不起我去香港的冲动。
但是,一字不落地看完你对香港的旅游叙述后,或许我该更改一下我的旅游行程了...

也欢迎你到我的部落格浏览
http://newing2010.blogspot.com/

Have a nice day

2:2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